罪「鄭」確鑿?─鄭性澤案深入專題解析

各位「有在關切」冤案的朋友們大家好!由於法務部勇伯殺人的腳步越來越快,冤案救生員也要更勤奮地救人一命!一個疑雲重重的死刑判決,讓鄭性澤苦蹲10年黑牢,在勇伯的死亡筆記本中排隊,至今仍在台中看守所等待重獲清白。不管台灣要不要死刑,拒絕司法製造「第二個江國慶」應該是全民的共識,因此冤案救生員特別企劃「罪鄭確鑿?─鄭性澤案深入專題解析」,向各位介紹鄭性澤死刑判決四大疑點,每星期二、五定時連載,可能無預警提早或延後發刊,請各位密切注意!

四大主題,20篇文章,每天花5分鐘閱讀理解,三個月內讓妳/你通過鄭案常識1級檢定,邁向成為冤案救生王的偉大航道!課程完全免費,無須登記,不用打電話到廢死聯盟報名,謝謝!

連載預告

Introduction 
是嚴謹的死刑判決,或是一個曲折離奇的科幻故事?

宅神有云:「死刑犯都是罪證確鑿不值得活的邪惡人渣畜生,應速速拖去槍斃」;法務部長小夫也曾在爆發醜聞後將數名「罪大惡極人神共憤」的死刑犯殺掉。好多閒者剩人告訴我們「死刑判決都沒問題」,為何還有一群人要跳出來說「死刑犯鄭性澤是冤枉的」?他們真的吃飽沒事幹嗎?

鄭性澤的死刑判決到底有多麼荒誕不經?為何會讓人嘖嘖稱奇、目瞪口呆、不敢置信、看不下去?看不懂比古文觀止更深奧的法院判決沒關係,冤案救生員講故事給你聽。
到底是自白、自黑、或是自殺?

常收看包青天以及名偵探柯南的朋友們,對「自白」應該很熟悉。包大人以刑求讓犯人自白後立刻狗頭鍘伺候,以及柯南下藥迷昏毛利叔叔後憑著神之推論就讓犯人崩潰自白的情節,通常是高潮所在。

然而現實世界中,什麼樣的「自白」才是符合法律規定的證據呢?包大人和柯南那套為何在法庭上行不通?刑求後的自白為何不能用?鄭性澤有自白嗎?他的自白有什麼問題?法院怎麼說?冤案救生員都將為你解惑。


Chapter 2. 人證被刑求,物證怎麼說?

如果自白不可信,那物證總不會說謊吧。我們將一一介紹本案各種存在、不存在、合格、不合格的科學證據。本專題將獨家為你分析「沒科學證據證明犯案也可以判死刑」的司法荒謬劇本,保證高潮迭起、毛骨悚然!

Chapter 3. 官字兩個口,警察會轉彎

犯人的說詞不可盡信、物證亂七八糟,那問有專業又有到現場的警察總可以吧?槍擊案中警察殉職,同仁為何證詞一變再變?媒體採訪說一套,檢察官面前說一套,到法庭上又是另一套,警方證詞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揪竟是罪證確鑿,或者是陷人於罪?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以上就是冤案救生員在救人之餘為大家企劃的特別專題,有問題可以留言發問,救生員會隨心情不定期回覆。如果反應熱烈,不排除依法推出番外篇。連載內容不保證精彩,但保證絕對荒謬到令人滿頭問號,歡迎各界將本部落格加入我的最愛定期追看。防制冤案,人人有責,請多轉載,功德無量




0 comments: